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九华圣境


金地藏的月身塔令大众深深感受到地藏王菩萨的大愿

因缘是那么的殊胜,刚上完海云继梦的地藏经课程之后,翌日就前往九华山朝圣。
九华山道场充满灵气。虽然人潮来来往往,但是内心总是平静的。最难得是我们一 共瞻仰和礼拜了四尊肉身菩萨(1. 金地藏 2.无暇禅师 3.甘露真身 4.慈明和尚)。

肉身菩萨带来的启示是修行在人间,成道在人间,只要勤修戒定慧,即得全身舍利,同时也是护持地藏法的象征。


第二次登上月身殿后拜见了住持圣富和尚

我们在月身殿拜见了住持圣富和尚,他告诉我们慈明肉身菩萨的开缸过程。

慈明和尚生於1904年,10岁依止了庆法师出家。后来住扬州高闵寺拜来果方丈为师。他曾朝拜四大名山,后居九华山,在东崖钟亭撞钟苦修,练就了一套绝顶的禅功。十年间,他坐禅用功,从不睡觉,令人赞叹不已。 1991年1月,慈明和尚不再进食,交代徒弟他圆寂之后,可按佛教“浮图法”入殓装缸,三年后开视,可见身体不腐。当时,别人听了他的话很是怀疑。1月11日晚6时,人们去看他时,只见他已吉祥坐化(一手托肋,像短暂休息)。按照慈明的要求,弟子德贵将其入缸,放在正天门后参天大树之下,并砌了遮挡风雨的砖塔。临终前,他写下了四句偈语:“妄我成生灭,如是不变迁。真持亦放下,谁住叹空也。” 1995年3月9日,佛诞节,僧众们为慈明和尚开缸,只见坐化了3年的慈明和尚肉身不腐、须发尚在,面容如生。 当我们在礼拜慈明和尚时,心中充满喜悦和赞叹,因为他的面容非常喜悦,仿佛在告诉我们:“孩子们,找到了修行之道,就去行动吧!未来必定是安详,喜悦和自在。”
在慈明和尚的金身前留下最难得的一张合照

由於受到慈明和尚的慈心感召,所以想与肉身菩萨合拍一张照,却招来了保安人员大声喝斥的阻止。后来经过地陪金小姐向负责人沟通之后,只允许给拍一张照片。这是与慈明和尚有缘之故吧!

这次的朝圣发现了住在九华山修行的肉身菩萨大多数是禅师,同时加强了大家对地藏菩萨大愿王的信心,更明白了塑造地藏王菩萨形像及供养地藏王菩萨的殊胜功德。

朝圣者绕塔持诵抵藏菩萨圣号

地藏菩萨在因地修行时,处处表现了他对母亲的孝道,这孝道的精神也延伸至今。很多眷属为了表示对先人的孝心,都会到九华山去请僧侣做功德回向给亲人,这个孝道之美举无形中让很多人有机会瞻礼地藏菩萨的尊容及相信多行善莫造恶的道理。
金地藏在拜经台拜佛修行时留下的脚印

从这个讯息里,地藏菩萨的威神力更是不可思议。已度、当度、未度的众生,统统度尽。我终于明白了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之大愿乃是地藏王菩萨之福德与圆融。
释传闻

没有评论: